广西举办环保节能技术设备展

发布时间: 2014-10-21 15:39:19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梁玉桥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广西 环保节能 环保技术 水处理 节水节电 调净化 可再生能源 生活垃圾 污泥

原标题:广西举办环保节能技术设备展

        新技术实现无臭垃圾处理

本报讯 2014年广西环保节能技术设备展览会近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90家企业参加此次展会。展会重点展出了环保技术设备、水处理技术、节水节电、空调净化设备、可再生能源技术设备等产品。

展会上,广西鸿生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城镇生活垃圾微生物处理资源化利用技术,可通过发酵、分选等一系列过程回收可重复利用的物质,使垃圾变废为宝。这一技术最有竞争力的是能在垃圾处理系统中加入自主研发的除臭剂、杀菌剂,不仅使垃圾处理全程实现无毒无臭清洁生产,还可将处理过的垃圾作为农用肥料。

污水处理时污泥含在水中,需要分解。对此,梧州一家水资源公司研发出一体化高效膜生物反应器,可将污水处理干净,不再需要繁杂的沉淀水解酸化等手段。经过反应器处理过的污水,干净程度可以达到城市污水处理的一级A标准,将其作为回用水,可用于厕所冲洗、园林和农田灌溉等。  (梁玉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