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丛林偶遇世界最大蜘蛛 重量接近幼犬(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21 14:58:1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蜘蛛 亚马逊食鸟蛛 科学家 最大蜘蛛 圭亚那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研究学者近日在拉丁美洲国家圭亚那丛林偶遇世界最大体积蜘蛛——亚马逊食鸟蛛,由于发现时为夜晚,科学家还把蜘蛛误认成了小型哺乳动物。

据报道,这种亚马逊食鸟蛛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上体积最大的蜘蛛,它的腿伸开后最长能达到30厘米,重量能达170克,大约为一只年幼小狗的重量。

哈佛大学昆虫学者纳斯科瑞基表示,当天晚上他在丛林里散步,然后发现有生物在他的脚上爬,他随后打开手电筒,以为看到了一只老鼠,结果定睛一看,他发现这只棕色的毛绒物体原来是一只巨型的蜘蛛。

尽管受到了小小惊吓,但纳斯科瑞基称,这种蜘蛛对人类没有威胁,它们的天敌更可能是鸡类。尽管叫食鸟蛛,但它们其实并不吃鸟,主要食物为蚯蚓、青蛙和昆虫等。(文字来源:中国新闻网)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