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火山御岳山喷发已致12人死亡

发布时间: 2014-09-30 09:44:44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御岳山 活动受限 火山 喷发 日本中部

原标题:日本中部火山御岳山喷发已致12人死亡 搜救活动受限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9日,日本中部火山御岳山的喷发已导致12人死亡,另有24人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当天共有约550名警察、消防队员、自卫队员参与救援。但受火山持续喷发影响,现场搜救活动受限。29日下午,搜救活动再次暂停,多名处于心肺停止状态的登山者依然滞留在山顶附近,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增加。此外,伤者人数增加至63人。位于日本长野县与岐阜县交界处的御岳山海拔3067米,距离日本首都东京约200多公里。27日午间,该火山突然喷发,多名登山者被困于山顶附近。御岳山上一次喷发是在2007年的3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