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全球第四大有机产品消费国

发布时间: 2014-09-23 09:27:02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李心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有机产品 全球 中国有机产业发展报告 水产品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李心萍)记者从2014年全国“有机宣传周”启动仪式了解到,国家认监委22日发布《中国有机产业发展报告》白皮书,这是我国首部对全国有机产业整体发展情况做出全面总结和系统研究的白皮书。据介绍,2013年,认证机构共发放含有机码的有机标签16亿个,我国有机产品每年销售额的初步测算值为200亿—300亿元,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有机产品消费国。

白皮书指出,截至2013年底,我国共有获得认证的有机生产面积272.2万公顷,有机产品覆盖植物、动物、水产品及加工类四大类产品。从地域分布上看,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分布呈现东多西少的特点。黑龙江、山东、四川、浙江、贵州获得有机证书的数量位列前五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