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热电厂1号机组实现近零排放

发布时间: 2014-09-19 14:41:45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石家庄 裕华热电厂 近零排放 空气质量

原标题:供热期空气质量咋保证?

        石家庄裕华热电厂1号机组实现近零排放

本报记者周迎久通讯员马金石家庄报道 “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情况下,烟尘排放浓度为4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7mg/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27mg/m3。”这是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日前对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排口污染物浓度的检测结果。

这标志着裕华热电1号机组成为河北南网区域及集团公司首台达到“近零排放”的燃煤机组,迈入环保标杆企业行列。

记者了解到,全省目前电力行业各项降污减排项目进展顺利,特别是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自2013年以来先后投资近5亿元节能环保资金,在对1、2号机组分别进行烟尘治理、旁路挡板拆除、脱硝系统改造、脱硫系统提效等相关环保改造基础上,进一步自我加压,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推进 “近零排放”系列改造。

裕华热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主管邸向东告诉记者,目前,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正在加速进行2号机组“近零排放”系列改造。供热期来临前,公司两台机组均将达到“近零排放”标准。据目前掌握资料,届时公司将成为河北省首家全部机组实现“近零排放”的企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