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办公室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 2014-09-03 09:58:16  |  来源: 科技日报  |  作者: 刘燕庐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绿色 绿色植物 工作效率 研究人员 空气质量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讯 绿色植物不仅能够美化环境,更有助于工作效率的提升。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在缺少绿色的办公室中摆放绿色植物可以将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15%。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8月31日报道,研究人员对英国和荷兰两个大型商务办公室进行了几个月的跟踪研究,结果表明,在办公室中摆放绿色植物有助于提高员工对空气质量、工作专注度以及工作场所满意度的评价,有助于员工更加充分地调动身体、认知和情感三方面的积极性,从而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而因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所带来的效益完全可以弥补绿化上的开销。

先前的实验室研究成果表明,绿色植物有助于减轻人们的生理压力、延长注意力的集中时间并提升幸福感。此次的实证表明,绿色植物可以让人们在工作中感到更幸福、更快乐。(刘燕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