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东北地区将有较强降水

发布时间: 2014-09-03 09:09:45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刘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华北 北京 东北 内蒙古 降水天气 强降水 暴雨 中央气象台 云南

本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刘毅)据中央气象台监测,9月1日8时至2日6时,华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北京顺义,达151.8毫米,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大到暴雨量级。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本轮降水是今年入汛以来,北京最强的一次降水天气过程,超过历史同期9月份的历史极值。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东北地区、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此外,未来3天,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华南等地多降水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江南中北部、云南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