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贤会见柬埔寨环境部大臣

发布时间: 2014-09-02 11:48:15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张秋蕾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环境保护部 周生贤 赛索奥 柬埔寨 柬埔寨环境部 生态文明 环境保护法 能力建设 生态保护

9月1日,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北京会见了柬埔寨环境部大臣赛索奥一行,双方就环保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9月1日,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在北京会见了柬埔寨环境部大臣赛索奥一行,双方就环保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本报记者王亚京摄

本报记者张秋蕾9月1日北京报道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今日在北京会见柬埔寨环境部大臣赛索奥。双方就环保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周生贤首先代表环境保护部对赛索奥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了新的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环保系统将站在推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着力构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四梁八柱。一是以积极探索环保新路为实践主体,进一步丰富环境保护的理论体系。二是以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实施为龙头,形成有力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法规体系。三是以深化生态环保体制改革为契机,建立严格监管所有污染物的环境保护组织制度体系。四是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为抓手,构建改善环境质量的工作体系。

周生贤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国环保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创造亮点、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应对热点上狠下功夫,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周生贤说,中柬两国互为近邻,开展环保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中方愿意积极考虑与柬方在能力建设、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

赛索奥对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中柬两国开展环保合作潜力巨大。双方的合作将得到进一步推动,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中柬两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