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孩子暑期进山考察植物

发布时间: 2014-09-01 13:56:1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马凯 明冠华 刘敬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孩子 植物 进山 暑期 教学

本报讯 在北京市门头沟区灵溪环境教育基地,160名北京市中小学生暑期化身小植物学家,翻山越岭,实地考察北京地区的植物。

“小植物学家”野外考察夏令营由北京教学植物园组织,旨在让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深入了解北京的自然环境,激发孩子们对山水草木的热爱之情。

夏令营活动期间,孩子们通过考察和学习了解到,北京共有1000多种乡土植物,其中既有他们喜爱的月季、紫藤、国槐,也有刚被科考人员发现的冰草、卷丹、狭叶黄芩等。孩子们还认识到这些植物与北京生态环境密不可分,是维持生态平衡的重要基础。

在夜访灵溪活动中,孩子们发现了许多夜间活动的小生灵,尤其是多年来难得一见的萤火虫;经过辛苦的农事体验,孩子们了解了豆腐、麻团等美味的来之不易;搭帐篷和营地游戏活动备受孩子们喜爱,睡在自己亲手搭建的帐篷里,其兴奋之情无法用语言形容。

据了解,为让活动更专业,主办方还配备了雄厚的专家团队。来自北京教学植物园、中科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全程指导孩子们的科学考察活动。 马凯 明冠华 刘敬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