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人工放流15万只“汉寿甲鱼”苗(图)

发布时间: 2014-08-29 14:52:06  |  来源: 红网  |  作者: 李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甲鱼苗 洞庭湖 渔业资源 公益 生态

(准备人工放流汉寿甲鱼苗。)

(在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放流汉寿甲鱼苗。)

红网汉寿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进)8月28日,2014年“汉寿甲鱼”苗增殖放流活动举行,在西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和安乐湖选点,人工放流汉寿甲鱼苗15万只。活动由汉寿县人民政府、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汉寿龟鳖产业协会承办。

汉寿地处洞庭湖西滨,沅澧两水尾闾,水域广袤,水网交错、湖泊星罗棋布,是湖南省水产大县和渔业强县,1995年荣获“中国甲鱼之乡”。经国家级检测机构(上海市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汉寿甲鱼”具有高比例的鲜味氨基酸而且富含硒元素,所含重金属、药物残留等22项安全指标全部合格,42项营养指标达国内最高标准。其大水面、低密度、人放天养的养殖模式,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国家标准。

2011年2月,“汉寿甲鱼”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县有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33家,养殖企业14家,建立起占地3850亩的湘湖、湘泓、太白湖等五个省级甲鱼生态繁养核心示范区,以及金琮、将军潭、八百亩等数处千亩以上的示范基地,以点带面、辐射发展,带动全县龟鳖产业的标准化养殖。目前,全县甲鱼养殖面积达7万亩,存塘亲鳖1200吨,年产稚鳖6600万只,商品鳖6500吨,年产值达6.2亿元,占全县渔业总产值的1/3。

近年来,汉寿县委、县政府把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当作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汉寿县渔业主管部门致力于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加强对放流苗种的选育和管理,确保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有序有效。同时,通过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增强全社会的生态意识,养护好水生生物资源,共同维护洞庭湖物种多样性,进一步优化“汉寿甲鱼”生长繁衍的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更好的生产、生活发展空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