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6岁少女发明新型手电 可通过人体热量供电(图)

发布时间: 2014-08-29 10:17:02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沈姝华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发明 谷歌 人体 安大略科学中心 Odditycentral

  加拿大16岁少女发明新型手电,可通过人体热量供电。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8月27日报道,加拿大16岁少女安·马科辛斯基(Ann Makosinski)发明出一种可通过人体热量发电的手电。只需将这种手电握在掌心中,它就可以产生电量。

马科辛斯基依据热电技术,发明一种名为Peltier tiles(帕尔贴贴片)的装置。她为其取名为“空心体热手电”,因为从手电末端位置能够看到手电筒内部呈空心状态。手电筒外围的一侧配置了帕尔贴贴片,当人的手掌握住该材质时,就可以利用人体的温度让手电筒亮起来。同时,空气流经空心铝管,可以保持手电筒另一侧凉爽。

马科辛斯基说,她在与一个没有电的菲律宾朋友聊天时突发灵感。因没有电,她的朋友无法完成家庭作业,在学校成绩也不好。她说:“这让我获得灵感,我只想帮助朋友,我的手电成为可能方案。”

马科辛斯基开始思考,她想起自己曾读过人类行走为100伏灯泡供电的故事。她说:“我就想为何人体热量不能发电?我们每天散发如此多的热量,却都在被浪费。”此后,马科辛斯基开始设计,直到几个月后,“空心体热手电”诞生。

马科辛斯基曾向父母展示她的发明,他们感到非常惊讶。马科辛斯基的老师凯特·佩恩(Kate Paine)也很快得知其发明消息,并鼓励她参加2013年谷歌科技博览会。几个月后,马科辛斯基来到谷歌位于加州总部,并成为其年龄组的冠军,获得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奖学金。

自此后,马科辛斯基成为名人,甚至登上吉米·法伦(Jimmy Fallon)主持的《今夜秀》。现在,马科辛斯基正在申请专利,并在调整手电原型。尽管现在其亮度还无法与商业手电相比,但这只是时间问题。

马科辛斯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她明确自己的任务:“我想确保手电能为那些真正需要它的人所用。”与此同时,她还在安大略科学中心展示自己的发明,以便更多的孩子能够看到它,并从中获得灵感。(沈姝华)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