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喜欢的动物可改善心情 动物咖啡馆东京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14-08-19 16:18:44  |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  作者: 荆晶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咖啡馆 动物咖啡馆 猫头鹰咖啡馆 东京涩谷 动物治疗协会

    原标题:动物咖啡馆东京受追捧  

    近几年日本东京新开了不少动物咖啡馆,里面饲养的宠物包括鸟、兔子,甚至还有山羊。
  东京东部的“鸟类咖啡”里养了大约20只鸟,大部分是呆萌呆萌的猫头鹰,还有几只鹦鹉和一只鹰。这些鸟并非放养,而是养在一个单独的玻璃房间里。除了观鸟、喝咖啡、品美食外,顾客还可以在店员的帮助下,戴上手套,与可爱的猫头鹰来一次亲密接触。这家咖啡馆开业于2012年,是东京首家以猫头鹰为主题的咖啡馆。在它的带动下,这种猫头鹰咖啡馆在东京已经超过十家。
  “太阳兔子咖啡”开在东京世田谷区的居民区里,每逢周末总是被预约得满满当当。咖啡馆按小时收费,成年人每小时1400日元(约合13.6美元),儿童每小时700日元(6.8美元)。
  东京涩谷的一家咖啡馆开业于2009年,第二年“引进”了两只山羊养在入口处的小茅屋里。从那以后客流量飙升。有动物的咖啡馆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如今人们的压力都很大,”日本动物治疗协会负责人高松政行(音译)说,“神经科学研究显示,人在与自己喜欢的动物相处一段时间后,心情会有改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