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到2015年底力争关闭2000处以上小煤矿

发布时间: 2014-07-31 21:39:56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小煤矿 安监 总局副局长 煤矿整顿 监局 煤与瓦斯突出矿井 事故多发 国家能源 煤矿事故 煤矿安全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安监总局和国家煤监局下达的淘汰落后小煤矿目标,到2015年底,全国力争关闭小煤矿2000处以上。

这是记者29日从此间召开的重点地区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消息。据了解,2013年全国已关闭了711处小煤矿。

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付建华表示,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虽然取得明显成效,煤矿事故大幅下降,煤矿安全状况明显好转,但是小煤矿数量多,生产规模小,基础管理薄弱,从业人员素质低,事故多发等问题依然存在。

付建华提出,黑龙江、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庆等小煤矿多的省份要加大关闭的力度。到2015年底前,原则上9万吨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要全部关闭退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