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器市场炙手可热

发布时间: 2014-07-22 10:47:16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作者: 曾健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二次污染 刚性需求 增速 2013中国环境状况报告 环保部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公众对空气和饮用水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开始成为不少家庭的“刚性需求”。据天津市商贸部门统计,2014年该市各门类净化器装机率同比增长迅猛,不少商家都预计未来的销售额年增速将达到40%以上。

环保部之前发布的《2013中国环境状况报告》显示,2013年在按照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时监测的74个城市中,仅有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中国空气污染问题依旧严重。与此同时,空气净化产品则进一步向“全民需求时期”迈进。在过去的一年,国内空气净化器销量猛增至约250万台,市场总额达到60亿元左右。

除了空气净化产品,水净化器的销售也同样火爆。今年上半年,净水机的增速达到了40%,成为家电行业里增长最快的品类。在走访中记者看见,无论是在天津国美、苏宁等综合性卖场,还是在D N C等净化器直营体验店,此类产品专柜都是人满为患。

专家介绍说,我国是使用化肥农药最多的国家之一,而城市中的水污染有过之而无不及,再加上不少城市的管网系统更新滞后造成的“二次污染”,严峻的环境问题,让终端净化器成为大众的重要选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