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猪发情逃进深山 数月后领回13只野猪仔

发布时间: 2014-07-21 13:18:43  |  来源: 安徽卫视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湖北 郧县 野猪

 

 

母猪发情逃进深山 数月后领回13只野猪仔


母猪发情逃进深山 数月后领回13只野猪仔

郧县一户人家养了头母猪,在发情期时跳出猪圈,逃进深山,不知所终。几个月后,它竟带回了一群共13头小野猪,这可把主人家高兴坏了。

昨日,记者在郧县安阳镇小王庄村村民魏清华家的猪圈里见到了这些小野猪——7头白猪和6头黑棕相间的花猪。白猪跟家猪长的差不多,但花猪却比一般的家猪鬃毛长些,嘴巴尖些、长些,长得很像野猪。它们中大的已约有40斤重,小的也有30多斤,但都很胆小,一见到生人,就嗷嗷直叫,挤在猪圈的角落里,叠起了罗汉,警惕地看着来人(如图)。

魏清华告诉记者,春节后不久的一天,他家的一头白色母猪发情了,因附近没有公猪,也就没有管它。一天早晨,他去喂猪时,发现母猪“越狱”了。附近山大人稀,树林茂密,就他一户人家,他找了几座山也没找到,也就失望了,推测母猪可能是饿死在树林里了。

可就在几天前,这头失踪几个月的母猪突然回来了,而且还带回来了一群小猪。凭空掉下来一群小猪,这可把魏清华高兴坏了,他连忙把这群母子“请”进猪圈里,精心喂养。可不到两天,母猪就得急病死掉了,留下了13头小猪,魏清华喂养得更加精心了。

据当地兽医介绍,猪的怀孕周期是4个月,从魏清华家的母猪所带小猪的外部特征来看,这些小猪就是母猪发情跑出去和山里的野公猪交配后生下的杂交猪。(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 周家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