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携手百所学校

2012年11月02日15: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气候变化 学校 教育政策 黄浩明 项目实施 全面的 环保部 项目启动会 项目经理 课程

'中国气候变化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携手百所学校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促进会(简称中国民促会)秘书长黄浩明致辞

'中国气候变化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携手百所学校

“中国气候变化教育项目”今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网11月2日讯 “中国气候变化教育项目”今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国内外民间组织、学校、企业和媒体的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项目启动会。

作为项目发起方,中国国际民间组织促进会(简称中国民促会)秘书长黄浩明介绍说,该项目将与全国五省十市的百所初中和职业教育学校携手,共同关注青少年群体参与气候变化的教育行动。

据介绍,“中国气候变化教育项目”致力于支持中国下一代能够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目前,政府采取了大量努力来应对气候变化给中国带来的影响,但民众对气候变化认知上仍有不足,在气候变化教育方面,不仅缺乏必要的教材、师资,目前也还没有全面的气候变化教育政策和战略。

黄浩明表示,“中国气候变化教育项目”将包含以下活动:开发全面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气候变化教材,并促进课程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组织气候变化领域的专家担任培训师,为一线教师提供气候变化教育方面的指导;通过建立互动的气候变化网络平台,加强学校之间的联系;提供相关的政策建议等。

在项目启动会上,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巡视员孙桢、环保部宣教中心教育室主任曾红鹰、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副主任王雪臣分别代表相关政府部门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和支持,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建议。联合国环境署中国项目经理蒋南青、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保卫、环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力以及学校代表襄阳三十八中的罗红丽老师也在启动会上发言,从各自角度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期待以及对项目实施的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中国气候变化教育项目”为期三年,项目启动会后,第一阶段的专项教材编写工作即将展开。(记者 王晓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