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万余只候鸟被不法分子捕获 约千只死亡

2012年11月02日14: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候鸟迁徙 安徽滁州 鸟类资源 鸟语 捕猎 央广新闻 死亡 犯罪嫌疑人 非法收购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两万多只候鸟被省外入境不法分子用MP3播鸟语的方法捕获,引起多方关注。安徽目前已经启动保护候鸟迁徙的"护航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猎、贩卖鸟类资源的违法行为。

最近多名广西籍的捉鸟人在安徽滁州一个林场用MP3播放鸟语,诱捕候鸟,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安徽滁州一共捕获各种鸟类大概2万多只,现在警方放生了其中的一万多只,其余的小鸟大部分被卖掉,另外还有大约一千只死亡。

犯罪嫌疑人捕获的候鸟很多都是国家保护的有益鸟类,或者是有重要经济和科学研究价值的鸟类。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专家们现在已经和滁州林业部门取得联系,这些专家会把小鸟们取回用作科学研究样本。

记者从安徽省林业厅了解到,安徽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以打击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为主要的内容的护航行动,重点打击捕杀、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等不法行为,为候鸟在安徽平安迁徙过境护航。也希望大家一旦发现非法捕猎收购或者贩卖野生鸟类的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通过点滴行动让这些候鸟安全迁徙过冬。(安徽台刘恒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