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遭遇强沙尘暴 有办公楼玻璃被刮碎

2012年11月02日14: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强沙尘暴 沙尘暴天气 能见度 行驶 玻璃 最大风速 沙尘天气 金昌市 气象部门 一个多小时

中新社兰州11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2日9时许,甘肃金昌市遭遇强沙尘暴,金昌市气象局紧急发布沙尘暴橙色预警。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此次沙尘暴瞬时最大风速16.7米/秒,达到7级,最小能见度只有200米。

“这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沙尘暴天气很厉害,当时黄沙漫天,有不少办公大楼的玻璃被大风刮碎。”金昌市委公务员刘刚龙2日中午告诉记者,沙尘暴来临时刮起了很大的风,能看见沙尘席卷着树叶、塑料袋及其它一些杂物漫天飞舞。

刘刚龙介绍说,沙尘暴来临时,正值上班高峰期,突如其来的沙尘天气让出行的市民受到很大影响,由于风速很急,吹得人眼睛睁不开,很多人在风中都站不稳,人们只能用衣物、围巾来抵挡呛人的沙尘。由于能见度低,路上行驶的不少车辆纷纷开启应急灯缓慢行驶,其它如自行车、电动车等只能被迫停下。

“来到室内,窗外是黄蒙蒙一片,视觉能见度很低,不过能听见很大的风声,还有物件被吹倒和玻璃破碎的声响。”刘刚龙说,每年10月份一过,当地就开始有沙尘暴天气,但像此次这么强的并不多见。“至中午1时许,风还在继续刮,不过较早晨那会要好多了。”他说。(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