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知识]110千伏高压变电站离居民区的安全距离

2012年09月06日16: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安全距离 工频电磁场 高压变电站 磁感应强度 输变电 电场强度 110千伏高压变电站

    问: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是否有明确规定,110千伏高压变电站离居民区的安全距离?如果有具体是多少米?

    答:国家现行环保法规未规定变电站安全距离,但对工频电磁场强度有明确限值规定。根据《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24-1998)》,工频电场强度限值为4kV/m,磁感应强度限值为0.1mT。即要求输变电线路、变电站周围居民住宅的工频电场强度小于4kV/m,磁感应强度小于0.1mT。为保障输变电项目周围群众不受到工频电磁场影响,输变电项目建设前必须经过环境影响评价,建成后必须通过竣工环保验收才能正式投入运行,以确保工频电场强度和磁感应强度达到国家规定要求。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