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知识]地球变暖是好还是坏?

2012年08月09日14: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球变暖 地球变暖 人类 异常高温 洪涝 科学家 气候变暖

气候转暖,冬季不那么严寒漫长,人们过冬当然会感到舒服多了。不过,全球变暖对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发展下去甚至会威胁到人类的生存。

气候变暖,水汽的蒸发主会加快,这样一来改变了气流循环,使气候变化加剧,引发热浪、飓风、洪涝和干旱,反常的气候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有资料表明,目前全球变暖引发的异常高温,每年造成世界大城市中约6000人死亡。因全球变暖引起的天灾,引发的流行性疾病,更使人类的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全球变暖使得冰川融化,过去的100年间,海平面已经上升了25厘米,而海面的上涨,将会淹没陆地。全球变暖还会减少淡水资源,加快土地荒漠化。

不能让全球转暖的状况继续发展下去了。怎么办呢?科学家们认为,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排放量是最有效的方法;只要将目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60%、甲烷排放量减少8%,就能制止目前的全球变暖趋势。现在不少国家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措施,我国也通过了有关法规,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有害气体的排放。

人们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尽快制止全球变暖,为人类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