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镉污染:启动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图]

2012年01月29日09: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境事件 应急响应 污染水体 广西宜州 龙江河 应急预案 镉污染 通知 柳城县 前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1月28日,在广西宜州叶茂水电站,武警战士将氯化铝投入水池,引入龙江河中稀释污染水体。

[五道防线降低龙江污染物浓度][广西龙江镉浓度已下降 专家称不影响粤港澳水源安全][“龙江镉污染事件”追踪:广州饮用水源水质安全][系矿业公司所致][环保部专家:不会影响下游]

记者28日从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了解到,连日来发生在广西河池市境内龙江河段的镉污染事件对下游沿岸地区造成重大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27日已启动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新华社记者张爱林摄

新华网广西柳州1月28日电(记者李斌)记者28日从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了解到,连日来发生在广西河池市境内龙江河段的镉污染事件对下游沿岸地区造成重大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27日已启动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

应急指挥部27日发出的《关于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称,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环保部的指导下,龙江河应急指挥部以及河池市、柳州市积极开展应对处置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通知》称,由于入江污染物数量较大,龙江河污染形势仍然严峻,目前污染带前锋已进入柳州市境内柳江河段,对柳州市饮用水安全的威胁进一步加大,并可能导致事件等级升级。为确保柳州市饮用水安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应急响应程序的有关规定,自治区环保厅决定启动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

河池市龙江河近日发生水体重金属镉污染事件后,自治区环保厅于1月22日启动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成立了自治区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

目前,广西河池市、柳州市及各相关部门正在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工作。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