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院估算:渤海溢油污染强度大于墨西哥湾

2011年09月16日10: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渤海 墨西哥湾 溢油事故 溢油污染 科学院 千米 生死边缘 平均水深 总容积 科学计算

渤海溢油事故已过去3个月,在中国环境科学院专家赵章元看来,渤海已处于“生死边缘”。

他根据公开数据,保守估算出渤海溢油量在5万吨以上。他还算了另一笔账:墨西哥湾面积154.3万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000米,而渤海仅有7.7万平方公里,水最深处只有85米。墨西哥湾总容积是23万立方千米,渤海总容积为1730立方千米。墨西哥湾污染的强度是每立方千米2.7吨油污,而渤海是每立方千米28.9吨。如此比较,渤海溢油的污染强度已超过墨西哥湾。

赵章元承认,这种简单的计算可能与科学计算尚有差距,但渤海溢油的影响可以窥见一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