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50国集团主席确认出席中国国际气候变化论坛

2011年09月15日16: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国际气候变化论坛 Edmond Alphandery

2011年9月5日,欧洲50国集团主席、法国前财政部部长Edmond Alphandéry确认出席WEC-2011中国国际气候变化论坛。

Edmond Alphandery,现任欧洲50国集团主席、法国国家人寿主席;曾任法国财政经济部长,法国国家电力主席,是欧洲和欧盟主要经济决策的引导者。

中国国际气候变化论坛(CIFCC),以气候变化为核心的国际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内高层论坛进行定位,是国内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发起并与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共同主办,由世界各国政府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部长(截止9月5日,已经确认法国、俄罗斯、日本、奥地利等国家重要官员)共同参与和出席,同时又得到政府高层官员和权威学术专家的大力支持之下,形成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声音和影响力的高层高端论坛。

论坛关注气候变化不仅是环境的问题,更是发展的问题;同时也吸引具有长远战略的企业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带来的政策与市场、未来发展等影响,而积极参与。

论坛以“低碳经济发展与市场机制”为主议题、以“绿色工业与低碳城市建设”、“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为分议题,召开三场圆桌会议;本次论坛还将调研城市、企业应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情况,符合论坛成果报告要求,将以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方案及企业案例分析的形式,正式编入2011中国国际气候变化论坛提交给联合国及中国政府,发改委、环保部、工信部的论坛成果报告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