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和日本环境部官员将出席中国国际气候变化论坛

2011年09月15日16: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国际气候变化论坛 绿色发展 世界环保大会

2011年8月30日,经向中国国际气候变化论坛秘书处确认,奥地利联邦政府环境部部长Klaus Radunsky和日本政府环境保护部部长助理兼特别顾问Kunihiko SHIMADA将出席2011年10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的WEC-2011中国国际气候变化论坛。

Klaus Radunsky阁下作为奥地利联邦政府环境部部长,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社会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达成共识;Kunihiko SHIMADA阁下作为日本政府环境保护部部长助理,协助处理日本政府环境及气候变化领域的内外工作,同时作为该领域的特别顾问,共同致力推动国际社会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达成共识。

据悉,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绿色发展:政策与行动”;论坛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在中国发起主办,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将联合知名学术机构和世界有关国家驻华大使馆等伙伴共同举办。

本次论坛不仅承载着WEC“世界环保大会”以有效行动推动12月份在南非德班市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达成人类共识的坚定使命, 还将以“绿色发展:政策与行动”为主题,致力于在低碳发展方向导引下,寻求构建经济环境和谐的市场体系,以商业的力量推动市场机制的完善,以各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及国际非政府领域领导达成的有效共识,形成论坛报告并通过现场及全球媒体的力量,影响社会各个领域。

论坛以“低碳经济发展与市场机制”为主议题、以“绿色工业与低碳城市建设”、“先进能源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为分议题,召开三场圆桌对话会议,分别围绕“低碳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低碳发展的战略对策、碳交易市场的建立与发展;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绿色工业体系、战略型新兴产业发展与低碳城市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建设发展的目标与对策;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下先进能源技术发展的趋势与企业机遇、促进先进能源技术创新的环境与政策、新能源企业自主创新与快速发展”等议题讨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