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家湖污染系牛奶厂排放超标所致

2011年09月09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南京江宁开发区 排放污水 牛奶厂 超标 污染物 排污者 雨水管道 备用管道 污水处理厂

昨天江宁百家湖西南角再次出现“牛奶污水”。记者 焦哲文/摄

百家湖出现乳白色污水

南京江宁开发区境内有个百家湖,景色宜人,可是当地居民却发现大约从一年前开始,时不时有乳白色污水从附近小区的雨水管道直接排进百家湖,造成污染。从今年3月1日开始曾先后刊发4篇报道持续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昨天上午,百家湖再次出现大面积乳白色污染物。这次环保部门表态,说污染物已经查明,是来自附近一家牛奶厂的废弃乳液。

游击战

记者曾两次在不同地点逮住排污“现行”

昨天中午,记者接到热线读者朱女士报料说,“神秘”的乳白色污水又出现在百家湖了。记者随即来到百家湖边的文化名园小区荷风苑。在此处可以看见,整个百家湖的西南角有大面积的水面上都漂浮着一层乳白色的污染物。只见小区靠近湖边的地方有一个雨水管道,居民们说,这些乳白色的污染物从昨天上午9点多开始就是从这个管道入湖的。一直到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离开现场时,污染物还在向湖内排放。

居民们说,类似的乳白色污染大概从2010年9月之后就开始在百家湖附近出现了。也曾“逮”住两次排污的“现行”,分别在今年2月底和8月上旬,当时的排污口也是雨水管道,这两个管道分别在高湖路的中国人家小区附近和百家湖东花园小区附近。

地道战

4个排污点打着“雨天掩护”轮流排放

在居民们的指认下,记者在百家湖周边调查发现,曾经向湖中排放污水的管道共有4处。分别在百家湖博物馆附近、百家湖东花园小区内、文化名园小区荷风苑小区、高湖路中国人家小区附近。

居民们说,这些“牛奶污水”大约一两个星期就要向湖里排一次,不过有时候在夜里或者赶上下大雨,不容易被人发现。大伙说,污水并不是从上述4个管道同时排入湖里的,而是有选择性的。“今天从这里,明天从那里。”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