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环境状况公报:中国七大水系总体为轻度污染

2011年06月03日13: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水系 地表水污染 水库 湖泊 淮河 富营养化 水质 2010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中国网 王锐 摄

中国网北京6月3日讯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在今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地表水污染依然较重,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和辽河等七大水系总体为轻度污染。

李干杰表示,204条河流409个国控断面中,Ⅰ~Ⅲ类、Ⅳ~Ⅴ类和劣Ⅴ类水质的断面比例分别为59.9%、23.7%和16.4%。长江、珠江总体水质良好,松花江、淮河为轻度污染,黄河、辽河为中度污染,海河为重度污染。湖泊(水库)富营养化问题依然突出,在监测营养状态的26个湖泊(水库)中,富营养化状态的湖泊(水库)占42.3%。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环境保护部公布了《2010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