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周末将再度光临京城 或带来第二场春雨

2011年04月08日10: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冷空气 最高气温 表演 京城 春雨 世界公园 古观象台 市气象台 新发地 北安河

昨天的天气舞台上有冷空气和大风“表演”,不过气温并未跌落,反而比前天还高了1.5℃。冷空气今天就退场,但旋即在周末再度光临,可能为京城带来第二场春雨。

冷空气在昨天上午正式抵京,而早晨在海淀北安河已经出现了最大八级的风力。虽然冷气团掌控北京,但阳光表现不错,中午以后光照增强,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上了19.8℃,比前天还高了1.5℃,古观象台出现了全市最高气温——21.9℃,城区大部最高气温都在18-21℃。

冷空气的威力没有体现在降温上,主要形式是刮风。昨天中午前后,全市大部分地区瞬间风力都到了六级,尤其南部的新发地、世界公园、丽泽桥瞬间风力达到了七级。一直到黄昏,风才渐渐小了。

冷空气今天告别京城,气温开始慢慢回升,预计最高气温能达到20℃。但紧随而来的双休日又会有冷空气光临了,周六夜间可能下起第二场春雨,周日又刮三四级北风。不过,尽管冷空气频繁,这些天的气温都很稳定,基本没有太大变化。

本周天气持续温暖,入春眼看着已是铁板钉钉。市气象台气候中心气候分析与预测科科长陈大刚昨天向晨报记者证实,从4月3日一直到昨天,本市确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10℃以上,达到了“入春标准”。这么说来,4月3日就是今年北京的入春日了?陈大刚说,还不宜早下判断,“入春的标准很重要一点是稳定,虽然5天气温已经达到,但后期如果气温骤降,还是不能算入春。”目前来看,一直到下周四气温都是持续“走高”到24℃,不会出现大幅降温。不过,陈大刚认为,还得到4月中旬后期才能最后给出入春的结论。(记者 王海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