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7个城市因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致空气污染

2011年02月05日16: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市空气质量 二次污染物 燃放烟花爆竹 污染指数 首要污染物 杀手 空气污染指数 二氧化硫 可吸入颗粒物 监测数据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月5日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统计 中国发展门户网配图(来源:环境保护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配图 (来源:环境保护部)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据环境保护部的监测数据2月4日全国受监测的86座城市中,有27座城市空气质量属轻度、轻微污染,仅有两座城市空气质量为优,分别是拉萨和湛江。空气质量最差的是牡丹江,其次是西安和泸州。

昨天,随着人们开始外出探亲访友,上路车辆增多,再加上持续燃放烟花爆竹,全国多座城市空气质量出现污染状况。

根据环境保护部的监测数据,大年初二这一天,全国受监测的86座城市中,有27座城市空气质量属轻度、轻微污染,仅有两座城市空气质量为优。

其中,北京市昨天空气质量属轻微污染,当天空气质量最差的地区是大兴黄村镇和房山区良乡。

统计

全国27座城市空气受污染

环境保护部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这一天,86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日报中,有22座城市空气质量属于轻微污染,其中包括北京。

此外,还有牡丹江等5座城市属于轻度污染。

记者注意到,受监测的城市中,只有2座城市空气质量为优,分别是拉萨和湛江。

除了上述城市外,其他受监测城市的空气质量为良。

北京昨天的空气污染指数是111,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属轻微污染。

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当天北京市空气质量最差的地区是大兴黄村镇和房山区良乡,污染指数均为130,而在市区,东城区东四当天空气质量最差,污染指数是129。

86座城市的空气质量(大年初二)

空气质量情况 城市

轻微污染北京等22座城市

轻度污染 牡丹江 桂林 重庆泸州 西安

优 湛江 拉萨

良 其它57座城市

污染指数范围与空气质量

污染指数 空气质量

0-50 优

51-100 良

101-150 轻微污染

污染指数 空气质量

151-200 轻度污染

201-300 中度和中度重污染

大于300 重度污染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