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加大对节能环保的投入 希望带动经济增长

2010年11月30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增长 环保立法 节能环保 法国 世界报 气候变化 加贴标签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供暖系统 怀疑论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法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科希丘什科-莫里泽女士在接受最新一期《世界报》采访时说,法国将继续发扬环保立法全民讨论的精神,在2011年加大对节能环保的投入。

三年前,法国就环保立法发起全民大讨论,其后续效果非常显著,由此制定的大多数措施都已实施,或正在落实。对此,莫里泽说,这项活动的精神已经深入人心,但随着气候变化怀疑论的出现以及气候变化会议遭遇挫折,它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在未来18个月的时间里,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将这种精神转变为具体行动,其中包括更新建筑物的供暖系统、开通更多的公交线路以及对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加贴标签等。2011年,法国还将设立绿色职业,并限制城市无限制地扩张。莫里泽强调说,在总统萨科齐去年公布的政府借贷计划中,有100亿欧元都将用于环境创新。

环保理念在法国深入人心,不少企业也拥有比较先进的技术,因此政府一直致力于发展节能环保,希望以此带动经济增长,促进可持续发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