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原油进口权有望向民营油企放开 民航将对航班时刻实施集体审批 -银监会称ATM跨行取款费涨价属市场行为 发改委将尽快出台新规 -士官军衔调整为7衔级 将享有公积金 更多60后进省级领导班子 -铁道部透露每公里高铁耗资1.3亿元 中国不久将实现网络订票 -南京工厂爆炸致10死百余伤 原因初步查明 挖掘司机已被控制 -吉千只化工原料桶入松花江对水质影响极微 -广州官方:废除粤语纯属子虚乌有 景德镇邮局扣党报副局长停职 -浙江调查记者通缉 29日通报结论 记者发声明 网友因转帖被查  -紫金矿业宣传部长发誓否认向媒体发'封口费' 今年黄金减产一吨 -新一轮洪峰抵三峡 两江夹击湖北态势形成 湖北转移安置3万民众
首页>>环保动态
上千化工桶卷入松花江 吉林居民恐慌性买水(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9 日 
关键词: 特征污染物 松花江水污染 买水 水质影响 三甲基一氯硅烷 原料桶 邻苯二甲酸 监测断面 水务集团 有机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吉林市1000多只化工厂原料桶被洪水冲入松花江][检测显示对水质影响极微][八道防线拦截][已打捞350余只]

昨日,松花江吉林市区段漂浮着上千化工桶。

 

漂浮在松花江中的化工厂原料桶。受洪水影响,吉林市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的原料桶及成品桶、空桶昨日被冲入松花江。据称数量至少上千只。三甲基一氯硅烷遇水分解释放出游离盐酸。吉林省沿松花江设置了八道防线拦截化工桶,目前已打捞起350只。吉林当地官网昨晚发消息称,此事对松花江水质影响极微。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28日10时许,受洪水影响,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1000多只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的原料桶(每桶160公斤)及成品桶、空桶,顺松花江水流冲往下游。

记者下午在吉林市城区内的一处松花江段看到,江面上漂浮着几十个蓝色的原料桶,江边异常的气味不太明显。

接到报告后,吉林市相关单位在松花江沿线设置多个打捞点拦截。

有关部门组织化工专家,对打捞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确保不发生泄漏。同时环保局对松花江水质随时进行监测。

在哈尔滨已出现松花江被污染的传言。

黑龙江省环境监察局局长迟晓德28日下午说,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黑、吉两省建立了应急互动通报机制。目前没收到上游和国家环保部通报,说明目前事态在控制中。一旦对下游有可能造成危害,将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进行预警、处置和监测。“我们有能力处理好这种事件,同时也相信吉林省。”

- 现场

吉林居民恐慌性买水

当地水务集团称保证市民用水,目前松花江水质未受影响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昨日上午,上千桶化学原料被洪水冲入松花江吉林段,引发吉林市民恐慌性买水。直到昨日晚间,吉林当地官网始发出消息称,此事件对松花江水质影响极微。

大量蓝桶冒白烟漂江面

昨日,吉林市刘女士电话告诉记者,她当日上午10时左右,在市区附近的松花江面看到,有数不清的蓝色铁桶漂在江面上,刘女士看到一些桶冒着白烟。走近可以看到桶上写有“有机硅”字样,还有刺激性气味。

昨日下午,吉林市委宣传部证实,当地因洪水造成上游永吉县一家名叫新亚强的化工厂的化学原料仓库被冲毁,大量桶装原料“三甲基一氯硅烷”被冲入松花江。记者昨日致电该化工厂有关负责人试图了解情况,被拒绝。

有媒体昨日称,原料桶有1000多只。不过昨日有去现场的当地市民称,他估计了一下“起码有几千只”。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巴基斯坦载152人客机坠毁 无人生还(组图)
上千化工桶卷入松花江 吉林居民恐慌性买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