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原油进口权有望向民营油企放开 民航将对航班时刻实施集体审批 -银监会称ATM跨行取款费涨价属市场行为 发改委将尽快出台新规 -士官军衔调整为7衔级 将享有公积金 更多60后进省级领导班子 -铁道部透露每公里高铁耗资1.3亿元 中国不久将实现网络订票 -南京工厂爆炸致10死百余伤 原因初步查明 挖掘司机已被控制 -吉千只化工原料桶入松花江对水质影响极微 -广州官方:废除粤语纯属子虚乌有 景德镇邮局扣党报副局长停职 -浙江调查记者通缉 29日通报结论 记者发声明 网友因转帖被查  -紫金矿业宣传部长发誓否认向媒体发'封口费' 今年黄金减产一吨 -新一轮洪峰抵三峡 两江夹击湖北态势形成 湖北转移安置3万民众
首页>>环保动态
吉林市1000多只化工厂原料桶被洪水冲入松花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9 日 
关键词: 原料桶 洪水 松花江 水污染 三甲基 水质 氯硅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检测显示对水质影响极微][八道防线拦截][已打捞350余只][吉林居民恐慌性买水]

昨日,松花江吉林市区段漂浮着上千化工桶。

 

漂浮在松花江中的化工厂原料桶。受洪水影响,吉林市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的原料桶及成品桶、空桶昨日被冲入松花江。据称数量至少上千只。三甲基一氯硅烷遇水分解释放出游离盐酸。吉林省沿松花江设置了八道防线拦截化工桶,目前已打捞起350只。吉林当地官网昨晚发消息称,此事对松花江水质影响极微。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28日上午10时左右,受洪水影响,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1000多只装有三甲基乙氯硅烷的原料桶(每桶160公斤-170公斤),顺松花江水流冲往下游。

记者下午在吉林市城区内的一处松花江段看到,这里的江面上漂浮着几十个蓝色的原料桶,江边异常的气味不太明显。

接到报告后,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立刻赶赴现场,带领相关部门随即展开工作部署。吉林市环保、安监、消防、公安、交通、卫生、龙潭区、经开区、舒兰市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具有条件的松花江沿线设置多个打捞点,力争在城区段全部拦截。

有关部门组织化工专家,对打捞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科学指挥拦截、打捞,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确保不发生泄露。同时环保局对松花江水质随时进行监测,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吉林省省长王儒林要求省安监局、环保厅迅速组织力量,尽快协助处理,与吉林市一道全力打捞,采取科学有效措施,严防出现次生事故。

28日开始,互联网和社会上陆续出现松花江出现污染的传言。在哈尔滨,一些市民从网上获悉松花江吉林段被污染,对当地水质表示担忧。吉林网民称,当地化工厂仓库被洪水冲毁,自来水已经停水,盼望官方公布松花江是否污染及停水原因。黑龙江省环境监察局局长迟晓德28日下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黑、吉两省建立了应急互动通报机制。一旦对下游有可能造成危害,将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据了解,三甲基乙氯硅烷是无色透明液体,有刺激臭味,在空气中暴露,易和潮气反应产生氯化氢。其危险特性是易燃、遇高热、明火或与氧化剂接触,有引起燃烧爆炸的危险,受热或遇水分解放热,放出有毒的腐蚀性烟气。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南京塑料化工厂爆炸致3死 官方即将通报伤亡情况
浙江绍兴一化工厂发生火灾爆炸[组图]
图片新闻:
巴基斯坦载152人客机坠毁 无人生还(组图)
上千化工桶卷入松花江 吉林居民恐慌性买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