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福建深夜闪电宣布紫金矿业事故处理结果 上航县环保局长辞职 -中国网民4.2亿 互联网普及率31.8% "宽带不宽"犹存 IPv4将耗尽 -中国建自然灾害救助制度  聚众哄抢追刑责 数额和使用情况须公布 -中国大推力运载火箭2014年上天 "北斗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 -反贪主攻方向调整 严查群体事件背后贪贿 "老赖"高消费禁令下发 -财政部发通知防止地方突击花钱 某些地方政府宣扬房价补涨论 -胡锦涛: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落实民办公办学校平等地位 -深交所上半年IPO融资额全球首位 证券公司分类评价公开(名单) -农产品生存危机 油菜籽或重蹈大豆覆辙 谁才是幕后真正推手? -地方应对舆情能力榜:马鞍山局长打人居首 原浙江纪委书记受审
首页>>环保动态
县环保局长因紫金矿业污染事故辞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6 日 
关键词: 紫金矿业 县环保局 污染事故 上杭县 事故责任人 事故调查 铜矿 湿法厂 局长 事故造成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福州7月16日凌晨电(记者陈强)原定15日晚8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居然拖到了11点46分才开始。上杭县政府选择在深夜向媒体发布环保部和福建省、龙岩市联合调查组对福建省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矿湿法厂泄漏事故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令记者们措手不及。

上杭县副县长梁八生通报了事故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他说,这是一起由于紫金矿业铜矿湿法厂污水池防渗膜破裂,经由企业人为设置的非法通道溢流到汀江的重大污染事故。政府已责令企业停产整改,并将对事故责任人进行行政和刑事责任追究。同意县环保局局长陈军安引咎辞职,县经贸局局长黄仲华停职检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对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上杭县公安局政委温松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警方已对这起泄漏事故立案侦查。紫金矿业铜矿湿法厂厂长、副厂长以及环保车间主任等3个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关于县环保局局长辞职的消息在3天前就已经传出,中国青年报记者昨天分别打电话向上杭县副县长蓝富雁和福建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宁证实,他们均表示没有听说有这回事。记者问陈宁副厅长“如果县环保局局长真的辞职,你会感到意外吗?”陈回答说:“不奇怪。因为在一些地方,经济发展和环保是一对矛盾,环保局长的处境很难、很尴尬。”

来源: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图片新闻:
中国移动公务员卡被曝光:60元包月无限打
中国上半年GDP达17.28万亿 同比增11.1% CPI涨2.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