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行政区划调整 崇文入东城 宣武进西城 不调街道 平衡南北 -富士康内迁脚踏多条船 郑州廊坊争夺战 酝酿多年 加薪为导火索 -乌鲁木齐装8000余防砸烧摄像头监控全城 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 -中国拟建天然气储备库 防止气荒 全国存1600万吨钢材严重过剩 -华侨城事故"黑匣子"找到 太空迷航国内仅一台 排除人为破坏 -上半年一线城市房租普涨 北京涨近20%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正式公布 京沪等在列 相关受益板块一览 -二季度GDP增速或不低于10% CPI三季度见顶 下半年调控温和
首页>>环保动态
湖南漉湖约40万亩水域遭污染大量鱼虾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2 日 
关键词: 鱼虾 漉湖 水域 渔民 污染事件 污染面积 污染事故 污染原因 士轩 洞庭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片转载自网友“士轩”博客。

 

近日,一篇名为《南洞庭漉湖49万亩水域遭污渔民面临生存危机》的网帖在数十个网站论坛疯狂转载。帖子披露,一周来,南洞庭湖漉湖发生严重的水污染,大量鱼虾死亡。记者随即找到发帖人网友“士轩”。他告诉记者,线索是从朋友处得知的。他的朋友是漉湖的渔民,在此次事件中损失了400多万元,而据他们估计,附近渔民的总损失将近两个亿。记者连线漉湖附近多位渔民,证实确有其事。

污水突然来袭

“士轩”在帖子的开篇就写道:“南洞庭漉湖本是风景秀丽,物产丰厚的一处水域,历来都是旅游和水产双丰收。”一个名为“沅水泛舟”的网友形容这里是东、南洞庭湖间一片叫漉湖的湿地。“之所以被称为湿地,是因为每年从五月开始,汛期到来后,此地便有几个月被洪水淹没,浩浩荡荡,横无涯际,待秋冬水枯,湖面萎缩至一两成,地面又会露出来,满地长满芦苇。”

根据行政区划,这里应该属于湖南省益阳沅江市。大大小小数十个养殖场沿洞庭湖大堤排列,渔民们主要养殖青鱼、草鱼、鲢鱼、黄骨鱼,还有小个子的海虾(当地人叫法)以及蟹。

“今年水来得早,鱼虾的长势喜人。”本来预计今年有个好收成,沅江市南大镇三西村的养殖户王建明怎么也没想到,会碰上这么一场“灾难”。

6月22日下午4时多,渔民们发现,洞庭湖的水变黑了。6月23日,鱼、虾、蟹开始大面积死亡。

许觉辉就是向“士轩”报料的那个朋友,他是沅江市五七渔场的专业渔民,在漉湖打鱼26年了。“不是吓你的,现在湖水还是黑黑的,没有任何生物了。”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贵州重大矽肺病事故追踪:污染企业还有很多家
污染企业成"好典型" 施秉县重大矽肺病事故追踪
IBM佳能回应重金属污染质疑 仍有6企业保持缄默
河北秦皇岛一村庄上千人染怪病 疑因地下水污染
09年西北诸河水质状况:总体为轻度污染
09年西南诸河水质状况:主要污染指标为铅
图片新闻:
中国严查哄抬农产品价格 操纵绿豆价格被罚100万
网店实名制7月1日起实施 卖家身份将被核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