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 将签署ECFA等协议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搜寻杀手小行星 神奇让人费解:世界十大"鬼船"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长江多站点水位超警戒 南方十省市215人死 6亿元贷款支持救灾 -大学50强排名 京一流高校占3成 种子计划:神童也能批量生产?
首页>>污染控制
全国86个水污染治理项目“纸上谈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水污染治理 水污染防治 项目 环保部 治污 纸上谈兵  流域水污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世昕)距离“十一五”规划的完成时间只剩下半年,但在重点流域治理的进度表中,还有86个列入规划的治污项目“纸上谈兵”。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滇池、辽河流域规划治污项目进展较慢,项目完成率低于50%。

这组数据来源于今天环保部披露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09年度考核结果”。近期,环保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等6个部门对淮河、海河、辽河、松花江、三峡库区及其上游、黄河中上游、太湖、巢湖、滇池等重点流域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水污染防治进展进行考核,结果显示,有八成断面水质监测达标,但“十一五”规划的治理项目只有六成完成。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说,除了部分治污项目进展缓慢外,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还存在“三湖”流域水质断面氮磷污染依然严重,总体水质没有明显改善;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水平亟须提高等问题。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环保部:至09年"十一五"重点流域治污完成64.9%
云南年投6亿减排治污 加速发展低碳经济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丹江口34.5万移民搬迁 强度超三峡工程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