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地发生地陷引关注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 新疆青海西藏雨雪交加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广电成最大赢家 -两院院士大会开幕 徐匡迪将卸任 有709名中科和751名工程院士 -我国中间阶层个税负担沉重 专家:没有数据表明收入分配状况恶化 -中国未从日方得到菅直人将访华消息 菅直人承认日侵华 反对台独 -周小川:刺激政策退出取决国内情况 物价通胀走至十字路口 -10年内望实现全球化量子通信 最先进3D打印机 可打印活体器官 -中科院公布50城市上班耗时 北京52分钟居首 被质疑低于实际 -地方政府土地财政吃紧 银监会令任期内还贷 银行业并购贷款井喷
首页>>环保动态
云南大理违规填湖建造别墅 被查后仍在销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8 日 
关键词: 洱海 天域 湖滨带湿地 填湖 大理旅游 情人湖 云南大学 后花园 豪华别墅 别墅项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是“洱海天域”项目俯瞰。“洱海天域”距离洱海最近处不到10多米,别墅群中心位置就是以前“情人湖”的所在地(6月6日摄)。尚在施工的工地。王伟 制图

这是“洱海天域”项目打出的巨型广告。“洱海天域”每平方米15000元至25000元的独栋别墅,是大理市区第一流的楼盘,迄今已售出60%以上(6月 6日摄)。

这是一名外地客户(右二)在观看“洱海天域”项目沙盘(6月6日摄)。

这是“洱海天域”项目的豪华别墅,别墅群中心位置就是以前“情人湖”的所在地(6月6日摄)。

新华网昆明6月7日电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云南大理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段力因在“洱海天域”别墅项目违纪违法问题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案6人也被严厉查处。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个钱权交易催生的“腐败项目”,在对洱海生态环境造成难以修复的破坏之后,又披上了合法外衣,仍在对外销售。

“腐败项目”能否合法销售

6月6日,记者来到“洱海天域”别墅区,此时距离大理市政府承认在洱海填湖建设豪华别墅群存在违规行为已经一个多月,但这个豪华别墅楼盘仍在继续销售。

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洱海天域”每平方米15000-25000元的独栋别墅,是大理市区第一流的楼盘,迄今已售出60%以上,官员被查处并不意味着“洱海天域”是非法的,它仍将作为大理首屈一指的地标矗立在洱海岸边。

“大理总要发展,总要有高档次的酒店和别墅嘛,‘洱海天域’背靠团山、面朝洱海,哪有这么棒的地理位置和环境”售楼部工作人员说,大家一致看好这里独一无二的环境资源,“洱海天域”不会被查封也不可能被查封,他对这一项目的销售绝对看好,今年内有望售罄。

今天来这里买房的人,在欣赏洱海美景的同时,不会知道,就在这个豪华别墅群脚下,美丽的大理情人湖,永久地消失了。大理市民寸亚平告诉记者,在洱海边存在数十年的情人湖,如今就是“洱海天域”别墅区所在区域。“洱海天域”整体项目包括五星级酒店、别墅区和风情商业街,总面积约260余亩,占据了洱海公园内团山公园西北一角,如今,风情街上不少餐馆、酒楼、酒吧、茶室已经营业;街道两旁修整一新,鲜花路灯环绕的环海路也显得平整时尚,与当年30亩情人湖的柔柳拂风已恍如隔世。

一个公认的破坏环境的“腐败项目”,却被当地官员和销售商认为是合法的。大理市规划局副局长聂天强告诉记者,“洱海天域”是2003年大理对外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从立项到动工,所有程序完全合法。“只是后来领导出了问题,这是谁也没料到的。”

聂天强介绍,当年大理旅游处于低潮期,全市必须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拿出优势地块招商引资实属情理之中。“洱海天域”项目最初由大理经济开发区与北京振戎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后来由云南中建穗丰接盘,总投资超过3亿元。

“整个项目几乎得到规划部门一边倒的支持,大家都觉得,当年情人湖、团山公园一带环境很差,能有一个精品地产项目推动发展是好事。”聂天强说,这一项目由公共绿地转变为住宅商业用地时,召开过内部听证,方案几经调整,经过严格论证后上报市规委审查,最终通过审批。换言之,“洱海天域”项目从立项到动工的所有程序都在严格规范下完成。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