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与鸠山会谈 启动落实东海问题 两国决定重建总理热线  -国务院同意改革国企工资管理制度 改革房产税 排污权交易将试点 -国务院玉树重建措施全文 救灾物资审计情况 迁出中学生免学费 -我国210种工业品产量居世界第一 1/5产能落后 成品油6月或降价 -发改委:楼市股市游资炒作导致农产品涨价 统计局对此持反对意见 -国务院整治 多家银行暂停地方融资平台信托贷款 文件或近日出台 -中国企业首次登顶全球500强 中石油市值全球第一 排名名单(表)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第3稿被否  报告称IT行业重金属污染珠三角 -银行对住房开发行限贷令 上海"房产税"雾里看花 方案已报中央 -山西1590名贪官因煤焦反腐"落马" 文强称自己升官慢导致腐败
首页>>环保动态
美高官称: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是"美最大环境灾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31 日 
关键词: 墨西哥湾 BP 控制途径 漏油事故 减压井 最大 英国石油公司 美国电视 高官 灌浆法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说,墨西哥湾漏油是美国遭遇过的最严重的一场环境灾难。

总统的环境与气候变化事务高级顾问卡露?布朗纳尔还说,漏油可能将持续好几个月。

她说,美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因为在今年8月份之前可能无法阻断漏油。

目前,至少已经有两千万加仑的原油倾泻入墨西哥湾,路易斯安那州长达110公里的海岸线受到污染,渔业和湿地生态受到严重影响。

布朗纳尔在接受美国电视采访时还说,现在,流入墨西哥湾的原油量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次漏油事故。这意味着,此次漏油超过了1989年阿拉斯加“埃克森-瓦尔德斯”号油轮泄漏事故的规模。

英国石油公司BP开始尝试一种新策略,使用遥控水下机器人,将带有堵漏装置的细管插入海平面1.5公里以下断裂的油管,将泄漏的石油引导到油轮上。

但是,BP警告说,这项工作至少需要四天的准备时间,而且从来没有在这样的深度使用过。

英国石油公司:继续努力

此前,BP利用灌浆法试图封堵泄漏油井的努力宣告失败。

布朗纳尔说,她希望BP的最新努力能够成功,但她同时也承认,即使成功,这也只能是临时性的控制途径。目前BP正在开钻的减压井有可能成为永久性措施。

但是,减压井至少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工。

布朗纳尔说,已经通告BP,准备两口减压井,以防备第一口减压井失败。

BP总经理杜德利星期日(30日)在接受美国电视采访时保证,BP将从过去的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继续努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中国正在建设以北京为中心的1-8小时交通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