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 货币房地产等政策或实行动态微调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工资协商与同工同酬纳入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启动 实录 邀千家企业 推广中国形象 -泰国冲突已致59人死亡 政府或考虑实施宵禁 22府进紧急状态 -楼市调整波及钢材市场 恐慌性抛售加剧 钢材商一天损失一辆车 -税收监管逆调节加剧收入分配不公 劳动收入占比为何持续下降? -加息压力增大 央行未有回应4原因 中国经济未来20年仍高增长 -国家试点流动人口子女教育平等 药品出厂15.5元被医院卖213元 -楼市成交量大跌 房价仍坚挺 不见效不收手 京政策房价格首跌
首页>>环保动态
深圳全球率先运营电动出租车 40辆车先上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8 日 
关键词: 出租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Flash播放器 国家队 续航 深圳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里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深圳5月17日电(记者张毅 彭勇)17日,30辆零排放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在深圳交付使用,至此,深圳有40辆电动出租车正式上路,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深圳成为中国首个运行电动出租车的城市,也是全球首个正式运营电动出租车的城市。

深圳是中国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之一,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表示,40辆电动出租车投入使用,是深圳市加强交通运输领域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今后,将有更多的电动出租车投入使用。

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胡剑平说,电动出租车投放深圳市场,标志着深圳在全国率先进入电动汽车元年,也标志着中国出租车开始进入电动车时代。

从深圳的做法来看,电动汽车的推广有可能率先在公用车领域突破。比亚迪E6出租车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创造了目前世界上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最长的纪录,可以基本满足城市交通的需求。电动出租车白天运行,晚上到公司充电。

目前,中国出租车超过百万辆,由于出租车行驶里程长,油耗多,尾气排放也多,已经成为许多大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认为,如果在国内大范围推广零排放无污染的电动出租车,将有效改善日趋严重的城市空气污染。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