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干部公选21日启动/职位 大评委制面试 部分驻京办改名后驻留
首页>>环保动态
美国气候报告指全球变暖主要是由人类活动所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人类活动 全球变暖 全球气候变化 美国国务院 报告草案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温室气体排放量 美国气候行动报告 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 1994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美国国务院19日公布的气候报告草案认为,全球变暖主要由人类活动所致,美国需要采取持续行动全力应对气候变化。

草案指出,全球变暖是明确的事实,并且从根本上而言是人类活动所致……全球温度过去50年来一直持续升高,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是主要因素。

草案认为,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气温和海洋温度升高,冰川退缩,永久冻土带消融,格陵兰以及南极冰原呈现不稳定迹象,海平面上升等。如果采取国会众议院去年6月通过的《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规定的减排措施,至本世纪中叶,美国的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下降为2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如果仍无动于衷,届时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上升为80亿吨。美国2008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9.6亿吨。

报告将在5月6日之前进行咨询,最终版本将形成第5份《美国气候行动报告》,并提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美国曾在1994年、1997年、2002年以及2007年向该机构提交4份气候行动报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