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FBI称旧金山纵火案系蓄谋 中方要求严惩 美国务院发声明 -驻港部队:擅闯禁区将依法采取果断措施 香港特区高官表态 -两部委:明年底前全面实行阶梯水价 缺水地区加大价差 -干部谎报个人事项或免职 地方反四风搞形式主义群众担忧 -百姓眼中的2013 从民意调查看2013正风肃纪 科技的"脚印" -国务院:因大病致贫家庭将获临时救助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 -最高法细解“奸淫幼女”相关认定 发布性侵儿童典型案例 -楼市政策调控下的2013:“地王”频出 房企进军养老地产 -12306再现漏洞:虚假身份证号可购票 票代行业“水最深” -乙肝疫苗三企业停产 市场会否现短缺 亡婴病例与康泰无关

前 言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2009年是历史性的里程碑年。尽管应对气候变化符合人类共同的根本利益,但各国出于利益考虑,通向哥本哈根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

    发达国家不愿意大幅减排。发展中国家发展水平低,人均排放量少,使用相对廉价的化石能源发展经济,为维护其发展权益,需要增加排放。
  
    本书作者长期从事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跟踪气候变化的谈判进程,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对中国在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进行了论述。

气候变化绿皮书
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09)
——通向哥本哈根
主编 / 王伟光 郑国光
副主编 / 潘家华 罗勇 陈洪波
出版人 / 谢寿光
总编辑 / 邹东涛
出版者 /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总 报 告
- 2008年—2009年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形势分析展望
- 2008—2009年中国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
专题研究
- 低碳发展对中国就业影响的初步研究
- 京都灵活机制与全球碳市场
- 低碳经济转型的国际经验与发展趋势
- 碳预算方案:一个公平、可持续的国际气候制度框架
热点追踪与解读
- 迈向哥本哈根之路不平坦
- 通往哥本哈根的气候变化谈判案文要点解读
- 《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合作路线图》的要点及初步解读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标题图片
教育部通报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240万人受益
标题图片
2014,互联网金融靠谱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