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将开查央企小金库 预防工程建设腐败 灰色收入待清晰界定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或引发国家间摩擦 -代表委员热议职工工资如何"涨"实处 家务劳动工资化提议引争议 -三八节评网络爆红女孩 王然完胜凤姐兽兽不敌 弃"兽兽门"需过程 -代表称GDP应为36.3万亿 统计局数字少3万亿 统计数据失真原因 -政协委员回应"4万元房价":指四环以内 城四区以外区县建政策房 -大学生就业率达87.4% 代表委员提案功不可没 热议女生就业难 -实时报道: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朱从玖详解新股发行改革五大热点问题 望金融机构有序补充资本 -沪钓鱼受害人未获赔 俞正声:问责执法者不妥 推官员看《蜗居》
首页>>环保动态
广州拟建小型餐厨垃圾处理厂 上门收集装修垃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将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工作 以“开放式社区中心”标准进行建设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 通讯员城管委、穗城管)昨日,广州市城管委、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广州市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市城管局局长李廷贵在会上表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城市管理工作之一。市城管委将用最严格、最有效的标准,强化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密封措施,增加垃圾车清洗程序,同时加强环保监管,引入环保部门进驻现场监督机制,全面提升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营水平。他还透露,市城管委将以“开放式社区中心”的标准来设计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

拟建小型餐厨垃圾处理厂

谈到工作难点时,李廷贵表示,目前工作难点主要是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和生活垃圾的家庭分类投放。“当前关键是将生活垃圾中占50%以上的餐厨垃圾分离出来单独处理,而做到这一点,需要调整和优化垃圾收运体系,需要调整已有的收运机制和关系。此项工作很难,此外,大多数市民怕麻烦不愿动手分类,要把全市人民动员起来,难度相当大。”

据悉,广州今年将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划,清理和检讨已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划,按照至少保障广州50年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同时,将以“垃圾数量”为计费依据的方法改为以“分类减量”为计费依据,引导环卫系统更新作业流程。同时,广州将率先在若干区域建设小型餐厨垃圾处理厂,在农贸市场建立就地处理垃圾的简易设施,以餐厨垃圾为核心,形成完善的垃圾分类收运、利用和处理体系。

装修垃圾开展上门收集

据悉,市城管委还将开展居民零星装修垃圾上门收集服务活动,规范“拾荒者”队伍。

此外,“六乱”现象的反复性、泥头车的规范管理、工地文明施工的在线监管、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长期性等问题都是当前城市管理的难题。

“市城管委将以‘开放式社区中心’的标准来设计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附属设施进行艺术化设计,使垃圾焚烧发电厂成为具有花园式、园林式环保教育示范效应的建设基地,缓解‘垃圾围城’危机。”

——广州市城管局局长李廷贵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广州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垃圾焚烧可减少碳排放更有助于节约能源
专家解析生活垃圾焚烧认识存在的四大误区
番禺4座小型垃圾焚烧厂将在亚运前陆续关闭
广州番禺多个小区闻到垃圾焚烧气味
垃圾焚烧厂危害多大? 武汉人大常委要求给说法
广州番禹垃圾焚烧项目搁浅 彰显政府观念转变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