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沿海多地出现用工荒 珠三角部分生产线告停 企业加薪一成抢人 -中国未放弃美国债 外汇资产多元化 中国企业首次募股居世界首位 -业主购买公房须自交电梯费 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名存实亡 节后收紧 -黄光裕涉单位行贿罪 国美或被罚 王小军组织妇女卖淫获利5900万 -三亚天价房降八成 拟推酒店预订实名制 "两会"或成涨跌分水岭?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广电加速三网合一 京集体土地确权发证试点 土地储备1000亿 -足协向三俱乐部开重磅罚单 广东杀13人狂魔判死刑 不承认凶残 -选举法第5次修改 搁置流动人口选举 半数地方政府网站不合格 -将跟踪审计财政资金 违规资产新增有价证券 六看点 条例 解读
首页>>环保动态
南昌成国家低碳经济试点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南昌2月20日电 (记者吴齐强)记者从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低碳经济合作项目动员大会上获悉,南昌市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被列为发展低碳经济试点的省会城市。此前,中英两国合作的低碳城市试点工作已经启动,南昌也是全国唯一试点城市。两个试点项目,将为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路径。

南昌列入国家低碳经济试点城市后,将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试点工作,上半年将制定与国际接轨又符合南昌实际的试点工作方案,从指标设定、路径选择、技术标准、政策优化、项目推进等方面把试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南昌市正在加大新型战略产业发展步伐,集硅片生产、薄膜电池、导电玻璃、太阳能电池以及上下游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已开工建设,预计到2011年,全市光伏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元。“十城千辆、十城万盏”低碳环保城市建设正在向纵深发展。与此同时,南昌市正在全力推进“森林城乡、花园南昌”建设,构建和谐生态社会,切实提高全社会的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观念。

根据实际情况,南昌市已经规划了四大低碳经济示范区,即红谷滩以及扬子洲生态居住和服务业中心区、高新开发区生态高科技园区、湾里区生态园林区、军山湖低碳农业生态旅游区。通过低碳经济示范区建设,该市将把两年一届的“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打造成全省招商引资、引企、引技、引智的高端平台,争取国家部委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的承接平台,推动低碳与生态经济加快发展、产业结构快速优化的升级平台。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虎年春节新风尚:低碳过节、网上拜年开始流行
电子炮仗替代传统花炮 低碳式春节渐流行
2010年流行低碳春节 市民放花放炮点到为止
塔里木油田探明天然气储量1.06万亿立方米 "低碳达人"过年攻略
网友热捧"低碳春节"走亲访友少开车多吃素菜
图片新闻:
中国十省区遭大范围持续干旱 森林火险等级陡增(图)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