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尼沉船致4名中国公民遇难19人失踪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经适房产权拟由政府住户共有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天津男子恶意撞死10人 妻女遭绑架报警无果 疯狂动机多个版本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温家宝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北京城区停车费最高涨2倍(附表)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首页>>环保动态
中德在江苏江阴投资30亿共建低碳示范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中德合作共建的江阴临港新天地低碳示范城项目日前正式签约,总投资约30亿元,将于3月开工。建成后,示范城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在现有基础上下降50%。

作为江阴首个低碳国际社区示范项目,示范城由德国誉德工程控股集团旗下中欧能源新技术(上海)合作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德国绿色建筑认证机构DEKRA(德凯达)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示范社区建筑以德国节能要求为标准。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63平方公里,位于临港新城申港街道,规划有行政商务、科教研发、金融会展、生态休闲、生活服务等功能区块,将引入低碳城市集中提供热源、冷源、中水、信息的“低碳新四通”理念。

示范城在能源端通过“地下埋管换热器”,达到夏季制冷、冬季制热的节能运行需要。通过中水处理系统,将日常洗漱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用于绿化浇灌、冲洗厕所、浇洒道路、洗车等。

示范城通过建立无线宽带覆盖网络,实现社区无线监控、无线停车报警、无线安保等功能。还将利用水媒介,把水管埋设在楼板层内或贴在建筑物结构层外,达到室内制冷采暖目的。

江阴所在的无锡市在国内率先成立低碳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对工业、能源供给、城市建设与交通、百姓生活等展开全面调查,完成《无锡市低碳现状及对策研究》调查报告。通过电力、冶金等五大行业的产业转型实现碳减排。

在日前举行的“低碳中国论坛”首届年会上,无锡成功入选“低碳中国贡献城市”,成为江苏省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城市,江阴则入选“最具竞争力的低碳产业基地城市”。(记者张展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小草戒指盆景包 过年送TA“低碳饰品”(组图)
小学生寒假作业个性十足 实践"低碳生活"成热门
专家:低碳经济不仅仅是为了应对气候变化
衢州低碳之路:绿水青山“捧”出金山银山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图片新闻: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