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贵州关岭4级地震致7人死亡1人失踪 南广高铁隧道塌方致4死2失踪 -全国房价均价去年每平4600元 房改后涨幅最高 房企资金链受考验 -海地地震中国遇难者遗体启运回国 19日抵京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补贴难阻杭州退房潮 京平抑房价 中国不会重演"日本泡沫悲剧"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专家: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财政部否认恢复印花税双边征收 存款准备金率调高非收紧标志 -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简历 新疆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柳耀华被免职 -江苏首家台企上市 姐妹花暴富17亿 供销总社一处长挪用4亿公款 -新疆17日起逐步恢复手机短信业务 铁路春运面临实名制考验
首页>>环保动态
去年北京新车销售70万辆 二手车成交44万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上周从亚运村汽车市场获悉,继去年11月份月销售首次突破7万辆后,北京市新车销量在去年12月份再创新高,达到8.1万辆。2009年全年新车销量达到70.01万辆,同比增长42%。与此同时,2009年北京二手车成交量和进口车销量分别为44万辆和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和 37%。

首次购车比例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除去年10月份北京市新车销量小幅回落外,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新车销量就一直呈上升趋势,并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

亚运村汽车市场商务信息中心经理郭咏表示,2009年汽车更新换代正在成为北京汽车销售快速增长的新动力。一项调查显示,当前购车消费者中,首次购车消费者占52%。虽然仍超半数,但已远远低于前几年80%—90%的比例,而购买家庭第二辆车和更新旧车已经分别占到购车消费者的15%和33%。

此外,调查还显示,有57%的北京消费者希望购买两厢车,77%的消费者希望购买自动挡或手自一体车型。在车型品牌选择上,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与进口品牌已经形成三分天下的局面。

二手车成交量同比增长16%

2009年,北京二手车交易量的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12月份销量4.4万辆,全年销售44万辆,同比增长16%。对此,中国汽车协会副会长罗磊认为,新车销售过热对二手车销售有一定抑制作用,消费者可能会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新车上。此外,北京地区尾号限行政策使得多数家庭原本以旧换新的购车计划改为了保旧购新,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二手车交易量增长。

但罗磊预计,目前北京地区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400万辆,千人拥有量已经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这意味着换购需求将会快速增加。此外,北京地区目前汽车租赁、信贷以及二手车市场规范程度都比外地要高,这为二手车交易量增长提供了更多有利条件,因而今年北京二手车交易量增速会有所加快。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京机动车尾号限行轮换/附安排表(1月11日至4月10日)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1.86亿辆 驾驶员近2亿 09酒驾致死数降13%
世博交通保障方案今公示 储备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