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城市垃圾填埋场多存在渗透 广州:垃圾焚烧厂环评不通过不动工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发改委否认87度为电价调升标准 各省自定家庭月基本生活用电额 -商务部敦促欧委会提议终止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我鞋企谨慎观望 -QDII明年掀出海竞赛潮 5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已8家 -深交所严惩深国商股东及控制人 处罚收购失信 五粮液案索赔有望 -北大校长推荐名单公示结束 京首批学生公示 教育部原发言人质疑
首页>>环保动态
中国农村2.7亿人没喝达标水:饮水安全堪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村仍有2.7亿人没有喝上达标水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实习生缪媛)11月20日,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主任李仰斌指出,我国仍有约2.7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需要解决。

第四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11月20日在京结束。李仰斌说,除污染以外,我国农村饮用水还有部分存在氟砷超标、铁锰超标、苦咸等问题。

水利工程中的污染问题也逐渐显现。据介绍,这几年建设的大量的水利工程,在检验的时候都是合格,但是运行一段时间,水质就出问题了。

“根据去年和今年卫生部的检测,已建的工程里面水质达标的大概在48%左右,老百姓肉眼一看水很清,但是水质里面的细菌超标。”

李仰斌称,这些问题都要分期、分批解决,目前的重点是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步伐,深化农村供水工程体制改革,强化水源保护水质检测和社会服务,特别是水质要引起重视。

“近5年来,我们已经解决了1.6亿农村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目标是要到2015年解决纳入总体规划的3.2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增人口在摸底后统筹解决。水利部正在制定规划。”李仰斌说。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江西90万人饮水困难 温家宝两次批示保饮水安全
广东今年将解决350万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中国已累计解决1.09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湘江重金属污染威胁4000万人饮水安全 吸浆虫袭河北900万亩麦田
我国将在5年内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广东汕头市2009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
我国投资238亿元解决1亿多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西藏已解决85万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 背水淡出历史
图片新闻: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