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抑制产能过剩措施初稿完成 年内可出台 发改委未如期调油价 -国信中心建议大幅提高个税起征点 财政部直指假慈善真避税 通知 -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等送别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三名基金经理涉老鼠仓 股民拟集体状告五粮液 "郭冬临"股飘红 -前3季各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已超07年 央企成二三线城市地价推手 -美军事基地枪击案13人死30伤 袭击者是美军士兵 奥巴马发表讲话 -北大医院"非法行医"案二审开庭 双方法庭激辩 当事人现身 追踪 -外交部:中方不参加外空军备竞赛 否认在雅鲁藏布江建大坝/全文 -中国将与俄罗斯北约等商讨亚丁湾分区护航 多国在华协商打海盗 -恒大地产上市 许家印超越王传福成内地新首富 总市值超越碧桂园
首页>>环保动态
林业在发展低碳经济当中有着工业所没有的优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司副司长、国家林业局应对气候变化常务副主任李怒云。摄/中国网 杨楠

中国网11月6日讯国家林业局6日上午举行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司副司长、国家林业局应对气候变化常务副主任李怒云表示,根据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来看,由于受制于能源结构、资金技术等,发展低碳经济还是存在着一些障碍和一些困难的,而林业在发展低碳经济当中却有着工业所没有的优势。

李怒云说,低碳经济,应该是低碳发展、低碳产业、低碳技术、低碳生活等等一些经济形态的总称。现在国际上认为,低碳经济至少应该有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提高能源效率和节能,二是优化能源结构,三是调整产业结构,四是增加碳汇特别是林业碳汇,五是科技创新,主要是一些碳封存、碳收集的技术,六是生活和消费方式的改变。

森林是利用太阳能的最大的载体,它不仅能够提供人们衣食住行需要的物质材料,特别是我们需要的木材,而且还能够真实地吸收二氧化碳,是安全的、实实在在的减排。森林吸收二氧化碳投入少、成本低、简单易行,公众参与程度高,植树造林大家都是愿意去参与的。综合效益好,特别是具有保护生物多样性、涵养水源、保持水土、促进农民增收农业等优势,有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优势。

李怒云强调,森林吸碳的概念,不仅仅是一个吸收碳汇量的概念,它包含着森林的多重效益,就是我刚才讲到的要保护生物多样性、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等等特点。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辽宁8年退耕还林还草370万亩 荒山造林960万亩
国家林业局:2009年春我国已完成造林5521.5万亩
万里大造林案购林者5月26日前未登记视为自动放弃
西藏造林绿化面积不断扩大 森林覆盖率升至11.31%
江苏无锡军地携手护太湖 共建造林植树增绿
内蒙古警方将追究何庆魁代言万里大造林非法所得
打造森林重庆 重庆市今年新造林300万亩
图片新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南方旱情致1883万亩作物受旱 247万人饮水困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