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数据不透明致误解 建议由省市统一编制 三季度GDP或增9% -多晶硅等新兴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黑名单 企业发展新能源为补贴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李克强:中国—东盟自贸区表明反对贸易保护决心 腾中购悍马尚疑 -成品油调价时间指向下月初 涨幅难确定 国际油价连涨8天创新高 -"抢地热"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70个城市楼价上扬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内蒙越狱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抓捕细节 存管理漏洞 现场 -中国不满日本允许热比娅入境 否认将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建坝 实录 -中国已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中非合作论坛11月召开
首页>>环保动态
广东去年以来关停污染企业过千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10月21日电(记者王攀)广东省环保局21日对外通报,去年1月至今年10月,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1.3万人次,检查排污企业39.7万家,查处违法案件1.95万宗;共关停污染企业1093家,限期治理848家,限期整改11386家。

广东是经济大省,也是治污大省,环保工作压力一直较大。去年以来,广东省环保系统联合广东省监察厅挂牌督办了群众反映强烈的15个重点环境问题和20家环境污染企业,其中东莞市造纸企业、潮安县小造纸企业已经达到了整治目标,而清远市大燕河重污染行业整治、开平市镇海流域污染整治、汕尾市与揭阳市交界地区陆丰市和揭西县废五金行业的污染整治目标则有望年底前完成。

广东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此,广东环保部门加强对大案要案查处力度。去年以来,全省累计罚没金额3.88亿元,排污费解缴入库金额12.85 亿元。对305个重点案件开展后督察,完善部门联合办案和环境违法案件移交、移送、移办等制度,近两年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1942宗,移送案件885宗。

广东还开展重污染行业专项整治。对全省的30家钢铁生产企业,14家涉砷企业,154家已投运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91家垃圾填埋场,459家造纸企业,5314家重点排污企业以及“两高一资”企业进行检查和专项整治。去年以来,共关停污染企业1093家,限期治理848家,限期整改11386家,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同时,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去年以来共妥善处理环境突发事件39起。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河南济源免费救治血铅超标儿童 32家污染企业停产
重庆市对主城区63家污染企业实施“环保搬迁”
山西规定:引黄工程河道沿线禁建重污染企业
河北投资515亿元为124家重污染企业"搬家"
污染企业“上山下乡” 威胁农村生态环境
北京市财政局:高污染企业退出最高可获230万奖励
广州5个月关停上百家污染企业 彻底消灭污染源
遏制工业污染 辽宁3个月关停417家造纸污染企业
图片新闻: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