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晶硅产能过剩四年扩张千倍 我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启动 -审计署:25部门涉房产违规50亿 将审计信贷 住建部严查全国楼市 -石化协会建言工信部:化肥出口统一征零关税 樊纲:应尽早征碳税 -力拓暂停与中方铁矿石谈判 世贸初步裁决美指控欧盟补贴空客案 -猪肉价连涨12周涨幅逾2成 通胀预期增强 玉米价格飙升带动肉蛋 -中国调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 明年拟继续减征乘用车购置税 -中国多地发生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 上海现1例甲流重症病例 -"金砖四国"要求改革IMF和世行份额分配 G20峰会人民币成焦点 -2000亿地方债发行收官 利率或再创新高 8月国债发行量达1603亿 -QFII投资额上限拟增至10亿美元 望为市场增资逾170亿美元 全文
首页>>环保动态
北极温度处于两千年来最高值 加剧全球变暖(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极冰山的融化速度恐有加剧之势

中新网9月5日电 美国《科学》杂志报告说,全球变暖已经逆转了北极的自然冷却趋势,北极地区的温度目前处于近二千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该报告,研究人员介绍说,自大约七千年前开始,北极温度呈自然冷却趋势,根据对地球气候变化的分析,这一趋势本应持续大约二万年。

但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排放的温室气体造成全球气温逐渐升高,北极的这一自然冷却趋势被逆转。目前北极地区的平均温度比理论分析值要高出一点六摄氏度,是近二千年来的最高水平。

参与研究的美国全国大气研究中心科学家戴维.施奈德说,这一现象表明北极地区对气候变化非常敏感,地球其它地区今后也可能出现类似现象。

北极地区素有地球的“冰箱”之称。如果北极海冰融化,将导致海平面上升,而且海水将吸收更多太阳光,从而加剧全球变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变暖将导致北极永冻土下甲烷大量释放
清晰组图揭示:全球变暖如何改变北半球面貌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博弈全球变暖 中国彰显诚意拒绝“忽悠”
中国气象局局长:西藏是全球变暖最典型受害地区
遏制全球变暖 人类主动出击令地球“降温"(图)
全球变暖造就北极天然“杰作”——心形湖
全球变暖始于8000年前 不能怪人类社会工业化
美国欲建巨型"空中森林"吸收二氧化碳 缓解全球变暖
图片新闻:
国家发改委: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出台60多项实施细则
东海举行新中国6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