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60年来天然气产量居首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京沪楼市成交连跌两月 "金九银十"难再期待? 房荒迷局调查 -<朱镕基答记者问>发行 大部分内容首公开 退休后苦练京胡 选摘 -7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典型案例 追究179黑恶势力"保护伞"刑责 -中国实施系列引智工程 国产大飞机C919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 -温家宝:经济企稳回升 不改变政策方向 七年重组央企减少三成 -热比娅在欧洲议会鼓吹疆独遭批驳 新疆签订50亿元旅游项目
首页>>环保动态
广西副主席回应铅污染事件 环保设备落后系主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关于环江钢铁厂铅污染的问题,称主因是企业生产设备、环保设备落后和不够完善。

陈武说,前一段时间,广西环江钢铁厂职工在体检中发现铅超标,通过尿液检查发现铅超过正常的量。这是发生在广西河池市环江县的一个钢铁厂,6月底发生这个事情以后,当地的市、县政府采取了措施,开展了一系列的调查处理工作。首先对职工进行全面的职业健康体检,体检的结果,全厂几百名职工检查出有40多名职工铅超标。

陈武表示,对排查出来的铅超标的职工马上进行了排铅治疗,有些需要住院,有些不需要住院。到7月底为止,所有这些发现尿液铅超标的职工全部治愈,没有发生危害职工生命健康的严重现象。

陈武称,当地政府成立专家组调查分析事件原因,现在调查的原因主要是这个企业生产设备、环保设备落后和不够完善,同时也有管理不善的问题。

陈武表示,实际发现这个情况之前,已经责令这个企业凡是涉及污染源没有防范好的车间,比如说炼钢、炼铁的车间,马上进行停产整顿,要对环保设施重新进行补充和完善。目前,这个企业的职工情绪还是非常稳定的。(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环保部长:离开经济发展谈环保必然是"缘木求鱼"
9月1日起无环保标志车辆不得进入北京
中国环保产业明年产值将超万亿 每年增12%-15%
沈阳年底将有24座新建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湖南长沙重拳“治污” 6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规划环评条例10月1日施行 中国经济换绿色引擎
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全文)
中国最高立法机构首次就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决议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