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7月外贸出口值下降22% 工业增加值增7.5% 单位能耗降11.34% -四大报:7天A股跌逾10% 证监会否认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拟采用非诉讼方式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民政部回应质疑:8成地震捐款变财政是体制问题 网民问体制缺陷 -胡锦涛会见澳门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 温家宝面授锦囊三宝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增16.7% 国土部撰文:单增供地难稳房价 -中国甲流疫苗临床研究预计9月完成 粤一中学生被确诊为重症病例
首页>>环保动态
三峡水域水下初步发现25个疑似落水集装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通过对长江三峡大坝——葛洲坝两坝间水域运用多波束扫测仪搜寻,截至13日11时,专家初步发现水下25个疑似落水集装箱,分别位于葛洲坝坝前水域和石牌水域,目前正在进一步确认中。

湖北省宜昌市政府16日下午终止长江三峡水域水环境污染应急状态,由水源应急监测恢复为常规监测。13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工作重点由应急抢险救助转为事故调查和集装箱常规打捞。

发生在三峡大坝—葛洲坝两坝间石牌水域的集装箱落水事故,共有62个集装箱入水,其中有12个危险化学品集装箱,目前已知55个沉入江中,3个被打捞出水(均为非危化品),4个仍被系浮在水面,这些集装箱分布在从事发地到葛洲坝坝址约24公里的江域内。

长航局要求对石牌至葛洲坝24公里水域进行拉网式扫测,努力探明沉没集装箱位置。对可能影响通航安全的集装箱实施打捞。

在事故现场,目前共有3家打捞公司参与作业,现场搜寻打捞的船艇9艘,携带了国内最先进的扫测设备,包括多波束扫测仪2套、旁测声呐2套、磁测仪1套。由于正处汛期的三峡流域水流太急,从安全角度考虑,浮在水面的集装箱打捞工作12日下午暂时停止。

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析,落水集装箱不会对葛洲坝泄洪及发电造成影响。

长航局局长唐冠军12日下午在打捞现场组织召开了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领导对事故处理的最新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唐冠军要求,必须从事故经过、集装箱系固和公司管理等方面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按照责任追究原则,严肃处理相关轮船公司和责任人。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深入组织开展长江干线集装箱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着手研究《内河船载运集装箱安全系固规定》。

13日上午,长江航务管理局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正组织各方面专家,研究集装箱搜寻定位和打捞的各种预案和应急措施。(记者江时强、吴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甘冒查处风险 浏阳镉污染悲剧是如何酿成的
62个集装箱落入三峡两坝间水域 部分为危险化学品
三峡12个危化品集装箱仍在搜寻 暂未现水体污染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包括中石油中石化
陕西凤翔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当地冶炼厂停产
苏鲁交界地发生严重砷污染 江苏邳州昼夜防扩散
温家宝: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 从根本上治理好太湖
长江源水域生态趋好 黄河源湖泊变深变大
图片新闻:
莫拉克致全台110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