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科院:上半年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A股称王亚洲股市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石家庄在建厂房坍塌致17人遇难 记者被攻击 初步认定雷击系主因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停止 铁矿石7月进口量猛增 严重干扰谈判 -专家:成品油定价权逐渐交还市场 国际油价新高 国内上调压力增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中央编办:地方政府改革可灵活设机构 全国已精简80余厅局级机构 -国务院任免易纲为外管局局长胡晓炼被免 铁路公检法公务员改革 -央行发千亿正回购协议 缓解回笼压力 票据融资释放万亿贷款空间
首页>>环保动态
中国自愿碳减排第一单交易诞生 成交额27万余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北京8月5日专电 (记者扎西)8月5日,国内自愿碳减排第一单交易达成,来自上海的天平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77699.6元成功购买奥运期间北京绿色出行活动产生的8026吨碳减排指标,用于抵消该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至2008年底全公司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成为第一家通过购买自愿碳减排量实现碳中和的中国企业。

绿色出行碳减排指标来自于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美国环保协会和人民网等于2008年共同发起的 “绿色出行碳路行动”。经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核证,2008年7月20日到9月20日奥运单双号限行期间,北京市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的81670人注册参与了该活动,共减排二氧化碳8895.06吨。这批指标于2008年12月11日在北京环境交易所通过确认并正式挂牌,成为国内首个自愿碳减排挂牌项目。

“第一、根据交易所“发现价值、发现价格”的功能,同等条件下出价高者获得该减排量第二、由于“绿色出行”碳减排量的特殊性,该减排量的买方必须和“绿色出行”具有较高的关联度并认同“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 北京环境交易所副总经理梅德文介绍说,考虑到“绿色出行”碳减排量的特殊性,环交所提出了上述选择买家的标准。

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组负责人张建宇博士介绍,天平车险购买碳减排的资金将作为捐赠全部注入“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绿色出行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目前美国环保协会正在与上海世博局、上海环保局开展“绿色出行”活动,这笔资金将优先用于上海世博会的“绿色出行”项目,实现从奥运到世博的传承。

作为购买方,天平车险董事长胡务表示,由于这批指标是北京奥运期间公众参与的结果,是北京市民身体力行节能减排的见证,能够以此来抵消公司的碳排放,感到很有意义。

来源: 人民网-环保频道

相关文章:
北京将在京郊建设四大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
浏阳镉污染又1名官员停职 当地否认村民断粮(图)
内蒙古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暂不确定 居民获退水费
上海市环保局局长:3G基站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内蒙古赤峰新城区未恢复供水 市民质疑水源井(图)
赤峰进行72小时水质检验 18辆消防车分3次送水
内蒙古赤峰水污染事件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湖南浏阳市镉污染化工厂被永久关闭(图)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更多 >>